兰开驰赴名山区调研时强调 撸起袖子抓项目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
2018-04-24 12:4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调研中国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名山区调研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撸起袖子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力推进雅安加快绿色发展振兴。

规划面积约32平方公里的中国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由生态旅游、文化休闲、茶谷禅修、酒乡田园四大康养区组成。产业园内,蒙顶山禅茶文化体验中心暨茶马司精品文化旅游小镇项目主体建设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附属设施建设。兰开驰实地调研园区规划、产业布局、项目落地、工程进度等情况,要求名山区用好蒙顶山品牌,做好茶业大文章,产城一体,连片打造,全力以赴建好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旅游小镇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大力弘扬“5+2”“白加黑”的精神,建立“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推进机制,抢抓汛期前的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运,积极促进雅安茶文化、茶经济、茶旅游融合发展。

按照“五美乡村”标准,解放乡银木村抓住茶业主线,推进乡村振兴。兰开驰来到银木村党群服务中心,接连走进便民服务站、村史室、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村卫生室、农民夜校实地察看,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细致检查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管理和为民服务情况。兰开驰说,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组织力量、服务群众的组织力,把每个组织、所有资源充分调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让“干部群众拥抱得更紧”,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深化改革,把便民服务站打造成政务中心的基层“细胞”,进一步明确服务事项、流程和时效,早日实现农村群众办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全市各级农信社要加强乡村全域信用体系建设,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全过程,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农信社支持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四川蒙顶山丰丰茶业产业园将加工园区建设与茶园基地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紧密结合,倾力打造集茶叶加工、观光体验、科研创新、产品销售、品牌建设和茶旅融合为一体的茶业观光旅游综合体,带动茶农持续增收和合作社稳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兰开驰先后走进茶叶加工区、茶文化展示区和接待中心,详细检查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他嘱咐产业园负责人,要完善配套设施,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精品项目,推进茶旅融合,倾力打造一个以茶业为中心利民惠民富民的“玩·美”大产业。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发展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切实把更多的资源、更大的精力凝聚到项目建设上来,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以项目大建设,促进雅安大发展。要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坚持在项目建设、发展振兴的主战场上发现、培养、使用干部。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立足实际、挖掘潜力、放大优势,找准特色和路径,科学统筹、高效推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市委常委、名山区委书记吴宏一同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