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计划投资70% 预计四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五月份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
2018-04-24 10:2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18日,市农业局对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情况展开督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投资2500万元,占计划投资的70%,建设高标准农田2.15万亩,占计划任务的80%。

我市去冬今春计划投资3612.5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2.71万亩,涉及雨城、名山、汉源三县区2017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雨城、名山两区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和名山、荥经两县区2017年度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去年受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去冬今春工程施工队普遍进场较迟,整个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施工方较往年进场时间推迟2-3个月。

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市农业局于今年1月份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加强领导,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增添措施,整合项目,加大投入,强化目标考核,全面加快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同时,市农业局加强项目督查整改。针对项目实施中存在问题,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先后对农业部门实施的名山区和荥经县2017年省级财政现代农业发展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雨城、名山两区2017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2017年雨城区4000亩茶叶种植基地改扩建、2017年名山区5000亩茶叶种植基地改扩建等涉及高标准农田的项目进行了督查。

从督查反馈情况来看,根据抽查的田间生产路、沟渠、蓄水池、山坪塘整治等工程建设,工程质量总体较好,特别是田间生产路,路面宽度和现浇混凝土厚度达到设计标准,混凝土标号基本达到标准,路面平整度、模板等工程质量也较好。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市农业局下发了两次督查通报,要求相关建设项目,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及相关配套建设工作,对有质量问题的工程进行返工。 

市农业局督查工作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协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狠抓工程质量建设,针对部分田间生产路基础较差的情况,在后续的田间生产路建设中,加强素土夯实和增加垫层处理,达到设计压实度的要求;针对个别田间支路现浇混凝土厚度不够的问题,返工达到设计标准;完善排水沟的排水孔等配套设计的建设,做好灌渠抹面、抹灰工作,达到既美观大方,又经久耐用的目的;抓好科技措施、技术培训等工作的实施;要求雨城、名山两区农业、农发部门,抓紧商品有机肥的购买与发放,频振杀虫灯的购买与安装,技术培训工作的开展,确保以上工作与工程建设同步建设完成。

根据目前检查情况,整改情况良好,进度、质量较好。预计四月底完成主体工程,五月份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