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与天全县签订乡村文化振兴合作协议

来源:
2018-04-23 11:13
浏览:
收藏 打印

活动现场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何光伦与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签订乡村文化振兴合作协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2日,“书香天府·全民阅读——2018全省五级公共图书馆(站、室)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省图书馆与天全县签订了乡村文化振兴合作协议。作为全省的首个合作区县,省图书馆将从建立微图书馆、整合农家书屋大数据等五个方面与天全县形成全面有效的合作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何光伦与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签订了乡村文化振兴合作协议。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具体行动,双方将按照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的思路,在天全建立“川图·微图书馆”、农家书屋大数据整合、公文数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数字图书馆网络互联互通,以及深入开展惠民服务活动五个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将文化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将公共文化服务向农村覆盖,最终促进城乡共同发展。

近年来,天全县以“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天全”为重点,不断夯实县、乡、村三级读书平台建设。一方面促进培养了有文化、懂技术的新型农民,一方面推动了新知识的传播,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受到了省文化厅的高度肯定。此次签约,天全县将依托省图书馆丰富优质的各类文化资源,为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