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
2018-04-21 19:10
浏览:
收藏 打印

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讯  4月20日,是芦山强烈地震发生五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芦山县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深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

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参加仪式。

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广场上,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纪念‘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大字悬挂在纪念台正中位置。下方,竖立着镌刻有遇难同胞名字的石碑,承载着无尽哀思。纪念台两侧,“感恩奋进,践行走好重建新路;砥砺前行,推进绿色发展振兴”,正是对这五年来,芦山地震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根本遵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坚持走绿色发展振兴之路的最好诠释。

7时59分,“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浴火重生跨越发展的新雅安,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来新的一天,走向美好未来。

青山静穆。8时02分,在场所有人默然肃立,向“4·20”芦山强烈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充满深情的《献花曲》奏响。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芦山县向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的花篮,被轻轻地放在纪念台上。随后,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200余人排队缓步上前,依次走向花台,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深深鞠躬。

敬献花篮仪式简朴、庄严,寄托绵绵哀思,也传递坚定信念:以胜利告慰逝者,以奋进开启未来。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灾区发展振兴重要指示精神,把哀思转化为前行的力量,持续感恩奋进、全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让灾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