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2018-04-17 14:4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听取《关于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报告》等。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动员会,并以此为开端,在全省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对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彭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迅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十个指明”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走绿色发展振兴之路;深刻把握“六个重大问题”重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雅安总体发展思路;深刻把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弄清实情、提高本领;深刻把握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五点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结合雅安实际,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大学习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彭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六个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重大问题。在大讨论中,就如何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落后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生态优势转化等重点问题开展研讨,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在大调研中,把雅安放在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跳出雅安看雅安,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解剖麻雀,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科学决策服务。

会议强调,彭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科学指出四川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路径,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推进雅安加快绿色发展振兴。一要着力把握雅安所处历史方位。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地震灾区“要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上继续发力”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聚焦雅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具体表现,针对目前突出存在的问题,在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再审视再把握再谋划,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二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加快创新发展,积极参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园;加快跨越发展,深入落实“一干多支”要求,努力保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在全省竞相发展的格局中争先晋位。三要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全方位开放合作,畅通开放合作通道,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四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三条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深入推进“五雅”产业基地提质增效;持续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最后一批脱贫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雅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着力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零容忍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报告》后,对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保持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增添工作措施,大力实施“八大行动”,深化落实“项目攻坚年”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二要解放思想,推动工作落实。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敢想敢干,真抓实干,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工作落实的唯一标准,把所有的思维创新和工作构想通过真抓实干转化成为工作实效,切实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三要强化措施,抓牢重点工作。全力抓好项目工作,加快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促进新项目开工建设,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1+8”产业园区协同快速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提高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一流投资环境;加大督查考核,充分发挥好目标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奖勤罚懒、鲜明导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