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调研服务业时指出 大力培育骨干企业 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18-04-17 12: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雨城区调研服务业并召开工作座谈会。邹瑾强调,要按照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要求,围绕“千亿产业”行动目标,抢抓机遇,弥补短板,大力培育骨干企业,推进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在第一江岸商业街区,邹瑾现场听取了西康味道项目规划、创意设计情况并指出,要充分利用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城际铁路建设开通优势,推进周边商圈建设,坚持规划先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餐饮、商贸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形成特色美食街区,打造具有雅安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在位于姚桥新区的高颐阙文物保护区,邹瑾一行详细听取了项目规划情况,督促有关单位部门加快规划审批和项目开发进度。邹瑾强调,要突出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传承文化历史根脉,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文商结合发展模式,在做好雅安生态博物馆、高颐阙公园开放工作的同时,配建微型文化展示馆,集聚砂器、汉白玉、根雕等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展示与文创功能,吸引游客“一站式”了解雅安历史文化,打造文化展示与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文旅商业综合体。

在调研华峰物流等商贸物流企业时,邹瑾详细了解了无车承运人试点及物流总部经济推进情况。邹瑾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服务业发展作为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决心提升服务业水平,加快推进三产超二产的经济发展目标。要强补服务业短板,特别是要针对我市服务业体量小、传统服务业比重大、新兴服务业势头不足、龙头骨干企业少、商贸物流带动不够等问题,把商贸物流园区作为第一抓手,大力培植骨干企业,带动商贸物流大发展,努力提高服务业经济贡献。要充分发挥市场这只手的作用,大力培植扶持不同层次的服务业业态。要加大对外开放协作力度,抢抓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国家打通南向大通道等机遇,加快建设雅安物流产业园区、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暨西蜀商展中心、西蜀物流港等项目,以园区带动现代商贸物流业扩规模、上水平,推动新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加大政府服务扶持保障力度,努力为服务业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副市长孙久国,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