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 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

来源:
2018-04-12 12: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府双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精神、杨兴平副省长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国有建设用地不动产登记办法》等方案。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读细学,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形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行动自觉,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要坚守宪法法律红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法治化水平,强化法治刚性,切实提高政府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下功夫强化政府工作制度建设,从源头和机制上解决问题,按规则办事、按制度执行,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方面监督。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个结合起来”的要求,自觉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准政治方向、严格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要结合政府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此作为政府工作的总揽和指导;要强化政府班子建设,在讲政治守规矩、务实担当、依法行政等方面作表率,努力建设政府工作一流队伍。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强化项目工作,做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项目包装储备,重奖重惩,确保“项目攻坚年”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跟踪服务,力促招商签约项目落地;抓好产业发展,全市“一盘棋”统筹产业布局,共享优势资源,推进产业扩容提质。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打造大熊猫文化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茶马古道精品旅游走廊;要加大文旅项目跟踪力度,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民族地区和乡村基层教育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