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芦山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努力走出一条地震灾区高质量发展振兴的新路子

来源:
2018-03-30 14:52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芦山县龙门镇隆兴村走访已脱贫户程中霞。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芦山县督导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乡村振兴,努力走出一条地震灾区高质量发展振兴的新路子。

督导调研中,兰开驰走村庄、访农家,进园区、到企业,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宣讲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来到龙门镇隆兴村上里组,兰开驰走进已脱贫户程中霞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情况。程中霞高兴地介绍了家里的巨大变化,脸上洋溢着脱贫致富的喜悦之情。兰开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集中力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家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持续稳定增收,巩固好脱贫成效,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隆兴村村委会,兰开驰检查了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亲切看望隆兴村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与大家一起共商隆兴村今年实现脱贫退出的工作。兰开驰叮嘱大家,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芦山地震灾区作出的“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发力”重要指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地震灾区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结合实际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实现隆兴村户脱贫的基础上,对标村退出标准,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确保如期如实高质量实现村退出。要把防止返贫和继续脱贫攻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保持脱贫支持政策的延续性,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同步奔康。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全村农民增收致富。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五美乡村”。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活跃基层、打牢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力量,发挥好广大党员特别是村组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同步奔小康,充分展示芦山地震灾区更好发展的新形象。驻村帮扶干部要把精准扶贫当做一个自身成长的好机会,真正置身群众之中,拜群众为师、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要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使命任务,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行,真心与群众交朋友,与群众打成一片,真诚为群众谋实惠,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大展作为、建功立业。

随后,兰开驰先后来到锦鸿茶业有限公司、大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发展规划、产业培育等情况。兰开驰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要立足当地独特的生态、区位、资源等优势,高质量发展生姜、猕猴桃、茶叶、旅游、康养等产业,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推动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为企业发展服好务,科学规划、分类施策,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让农业和农村新兴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一同督导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