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新局面 雅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2018-03-30 12:5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8日至29日,雅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对大会召开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兰开驰对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批示,高度评价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所开展的工作。

会议号召全市社科界和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研究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思想与文化润泽雅州大地,用智慧与理念引领绿色发展振兴,用忠诚与担当抒写雅安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兴盛的新篇章,为决胜“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姜怡,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志怀莅临大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出席会议。

兰开驰在批示中指出,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社科工作者在创新理论研究、深化决策服务、促进学术繁荣、推动社科普及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要求全市各级社科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紧紧围绕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回答和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紧紧围绕全市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强化理论研究、开展学术研讨、打造新型智库,努力开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

姜怡代表省社科联对雅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雅安社会科学界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不断加强社科组织自身建设,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开创雅安哲学社会科学新局面。

刘全胜要求,全市社科界和社科工作者要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增强理论自觉,带头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增强思想自觉,带头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增强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雅安落地落实。特别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科学咨政能力、社科知识传播能力、本土文化传承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实施好社科理论普及工程、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工程、社科人才培育工程、社科阵地建设工程,推动社科理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社科联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雅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四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理事。

记者 杨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