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华、尧斯丹赴雅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雅安贡献

来源:
2018-03-27 13:35
浏览:
收藏 打印

陈文华在荥经县大田坝乡同乐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3月2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副省长尧斯丹率队赴我市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贡献。

督导中,陈文华、尧斯丹分别率队深入荥经县、名山区、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和市本级,进农村、入企业、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贫困群众,督导我市脱贫攻坚、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办理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尧斯丹督导调研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工程。 郝立艺

随后,督导组召开反馈意见会议,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并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陈文华、尧斯丹分别讲话。市委书记兰开驰汇报我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陈文华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雅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及时、力度空前、覆盖广泛、成效显著,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地震灾区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开创了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张毅

陈文华强调,要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遵循,提高政治站位。雅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核心、维护核心、追随核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全市人民群众,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文华强调,要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作为总指引,提振工作信心。从全省大局出发,将雅安工作重心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上来,各级领导亲自抓、重点抓,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总体工作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对标省委提出的7个方面督导内容,全面梳理形成台账,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在第一时间做好整改提升。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总结提炼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方略和战略部署,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陈文华要求,要始终坚持将雅安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弯道超车作为总目标,提升发展质效。保持发展定力,打破发展瓶颈,推动雅安经济既要“做大”,又要“做强”,更要“做好”。要在壮大经济总量上有新突破,加大招商力度和强度,深化引资质量和成效,为雅安跨越发展注入“强心针”。要在增强发展质量上有新突破,优化产业结构,坚持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满足群众需求上有新突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奋力夺取“五年整体跨越”全面胜利,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前谋划“七年同步小康”,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要求,推动雅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尧斯丹传达了3月2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雅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推进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雅安落地落实。

兰开驰表示,我市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地震灾区发展振兴的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省督导组要求,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国土资源厅、安监局、外事侨务办、环保厅有关领导参加督导。市领导衡彤、张桥先后陪同督导或参加反馈会。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