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2018-03-21 09: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雨城区检察院“未雨情”工作室检察官会同雨城林业公安等部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雨城区严桥、晏场中心校的两百多名师生讲授环保法律知识,提升中小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依法守护青山绿水的能力。

在活动中,雨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将近年来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案例进行改编,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将生态环境法律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交流,现场讲解破坏生态环境的危害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通过法治讲座,广大师生不仅认识到生态环境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更认识到科学利用生态资源和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雨城区检察院立足自身职能,充分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发挥司法实践紧跟社会问题开展法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在法治教育宣传上坚持预防、立足保护、着眼长远等原则,让法治进学校常态化,让法治进校园时效化,让法治进校园广大师生喜闻乐见化。

李孟舒 记者 杨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