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商务车“塞”进28人 司机将面临刑事处罚

来源:
2018-03-21 09:12
浏览:
收藏 打印

1个、2个、3个……从一辆商务车上竟然陆续走下28个人,这不是变魔术,而是3月13日晚,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二大队(即原雅西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查获一辆商务车严重超员时的一幕,让细数车内人数的民警也大吃一惊。

针对荥经收费站至汉源收费站区间道路实施双向交通管制,部分客运班线车停运,非法营运车辆增多的实际情况,为防范严重交通事故的发生,雅西高速交警二大队在九襄上站和汉源南站分流点重点加大对客运车辆、面包车和商务车超员,以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确保民众的出行平安。

3月13日19时10分,雅西高速交警二大队外勤中队中队长王洲理带领民警何越,在汉源南站对分流下站的车辆实施突击检查。

此时,一车牌号为川A7NXXW的福田牌商务车驶进收费站,王洲理透过挡风玻璃,发现副驾驶位置处乘坐拥挤,却因车窗贴有深色的膜,看不清后排乘坐情况。

但凭经验判断,王洲理觉得此车有超载嫌疑。为防止该车缴费出站后冲卡逃避检查,王洲理立即上前,要求驾驶员熄火,打开车门接受检查。紧接着,民警上车清点人数。可谓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经过清点,这辆准载6人的小商务车,竟然满满当当地“塞”进28人,超员22人,超员比达到了366.67%,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这名资中籍驾驶员朱某控制,并依法对该车辆进行了扣留。

16日,王洲理告诉记者,一辆车内超员22人,这是雅西高速开通以来,该大队辖区查处的人数最多的一例。为此,他立即向大队领导报告,请求增派警力,分别对驾驶员、乘客等展开进一步调查,形成完整的证据链。

经查,驾驶员朱某在西昌客运站收取每人210元至220元不等的车费,从西昌搭载了26名乘客到成都。

随后,雅西高速交警二大队结合公安部转发的《关于传发<严重超员、严重超速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立案标准(试行)的通知>的通知》,第一时间将案情报告支队,并积极与汉源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检察院协调沟通,建立办理危险驾驶案件会商对接机制,共同研究立案、证据以及案件移送、起诉等重点问题,对类似的严重违法行为,做到重拳打击,快查快处。

目前,雅西高速交警二大队已以朱某涉嫌危险驾驶立案侦查,朱某将对他的违法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民警提醒,超员超载会使行车危险性增大,不仅影响制动距离和车辆转向性能,还可能造成轮胎爆胎、突然偏驶,从而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