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学习考察泸州宜宾后座谈会上要求 坚持干字当头 推进发展振兴

来源:
2018-03-19 13: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在主持召开学习考察泸州宜宾后座谈会时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学习借鉴省内兄弟市(州)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干字当头,埋头苦干、拼命实干、科学巧干,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进雅安发展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座谈会。

3月13日至15日,兰开驰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泸州市、宜宾市,入新区、到港口、访企业、看工地、进乡村,学习考察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园区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勇于开拓、勇立潮头的创新意识和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考察的所思所学所悟逐一发言。大家认为,这次学习考察是一次开阔视野、创新理念的学习之旅,是一次对标先进、全面审视的醒脑之旅,是一次拉升标杆、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旅。通过学习考察,泸州市和宜宾市发展速度之快、发展成效之大、开放创新力度之强、干部干事精气神之足、建设场面之热火朝天,让人的视觉和心灵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进一步看清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增强了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雅安发展怎么样,关键看怎么干。要学习借鉴泸州、宜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认真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正做到取泸州和宜宾“真经”,谱雅安发展之新篇。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赴泸州、宜宾学习考察,切身感受到两市领导干部敢想敢干能干的精神状态、开放创新迸发的强大活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加深了雅安与两市之间的感情,推动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收获很多、不虚此行。

兰开驰强调,学习借鉴省内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心动更要行动,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落实到推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要增强发展信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雅安发展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要坚定不移走“绿而美、绿变金”绿色发展振兴之路,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速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雅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强化资源转化,把雅安得天独厚的生态、区位等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把资源优势变为资本优势,把比较优势变为竞争优势,探索优势转化的具体路径和实实在在的抓手,整体布局、错位发展,走出雅安特色发展的道路。要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认真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把“八大行动”具体化为一个一个的项目,以豪迈的激情、冲天的干劲,全力提高工作效率,创造出不凡的业绩,展现出雅安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勇于超越的磅礴气势、真抓实干的务实态度,如期如实交上一份“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合格答卷。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投融资、干部选任、人才引进、项目招商和建设、优化政务环境、目标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制度,更有效地激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比学赶超的激情活力竞相迸发,成为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不竭动力。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质量与速度相统一,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以上率下、奋发有为,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戴华强、刘全胜、徐一心、宋开慧、杨俊辉、吴宏、王冬林、衡彤、张桥,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