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人社局 就业扶贫拔穷根 引领创业惠民生

来源:
2018-03-19 08:5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去年以来,芦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足本职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着力强化就业创业惠民生,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变“漫灌”为“滴灌”,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紧盯就业扶贫与创新创业工作结合点,积极推荐贫困户创业者参加省、市、县“天府杯创业大赛”、“农民工返乡创业明星”等评选,切实形成一人创业多人就业的创业就业新格局。去年发放贫困人员创业奖补3人3万元,发放企业和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奖补10人1万元。

去年共举办12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贫困家庭劳动力进场人数2000余人,其中达成就业意向的贫困家庭劳动力人数500余人,进一步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通过进村入户送培训,切实让贫困户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举办了由25名贫困家庭劳动力组成的全市首期就业扶贫专班,着力提高贫困户的致富水平,完成贫困家庭技能培训410人次。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