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领的大提升抓落实——六论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力夺取“五年整体跨越”新胜利

来源:
2018-03-14 11:40
浏览:
收藏 打印

□ 本报评论员

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的中流砥柱,是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实现五年整体跨越,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骨干力量。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每一位党员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不断增强能力、磨砺本领,才能担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坚定不移把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事业要发展、难关要攻克、风险要防范,必然要求党员干部得有几把“刷子”才行。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提醒我们,守成者没有出路,奋进者才有未来。我们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一种责任,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不足,像海绵吸水一样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

党员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在市委常委会第58次(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兰开驰寄语全市党员干部争做本职业务的行家里手、破解难题的工作高手、推动发展的时代旗手,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即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这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硬标准”,也是贯彻落实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的“动员令”。每位干部都要对照要求,全面增强这“八种本领”,努力成为素质过硬、本领全面的复合型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高强本领,就要狠抓落实、推进发展。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提出的总体要求、对芦山地震灾区提出的殷切希望,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方略,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1485”总体发展思路,蹄疾步稳实施好推进绿色发展的各项工作,关键在抓落实。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带头抓落实,做到执行绝不走样、落实不打折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担当、久久为功,面对困难不躲、遇到矛盾不绕、解决问题不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开局就要有决战的勇气,起步就要有冲刺的速度。行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和使命,练就适应新时代雅安发展的高强本领,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就一定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为奋力夺取“五年整体跨越”新胜利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