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 在“活”字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 推动雅安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来源:
2018-02-27 14:1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226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在“活”字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雅安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省委改革办对雅安2017年度改革工作督察考核情况和2017年度市领导直接抓专项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雅安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方案》《雅安市关于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雅安市地质灾害防治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等10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建立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工作机制、党政领导直接抓改革方案落实制度和全面深化改革“清单制+责任制”信息化平台,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扎实推动具有雅安特色的自主改革创新,圆满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改革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驰而不息、接续奋斗,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纵深,为全国全省全面深化改革贡献雅安智慧和力量。

一要解开思想扣子,认识再深化。深刻认识抓好改革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深刻认识抓出改革成效是推动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落实的“关键一招”,深刻认识推动改革创新是引领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振兴的活力源泉,在思想深处强化改革意识,在行动之中落实改革观念,以事业的大担当、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转变、机制的大创新、本领的大提升,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二要迈出改革步子,措施再实化。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布局,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谋划和推动雅安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主动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做好改革的“施工员”,确保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和市委改革要求落实见效。认真部署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国家、省先行先试改革试点和市级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效。精心实施具有雅安特色的自主改革创新,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

三要钉牢落实钉子,机制再优化。继续做好“机制+”工作,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方法、配齐力量,确保改革推进落实机制走在全省最前列,不断开创雅安改革新局面。突出改革方案对接,继续坚持市领导直接抓专项改革方案落实,用好试点先行先试“探路权”,强化改革工作督察,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积极宣传改革成效和特色,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督促改革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改革取向,注重改革项目让人民群众点题,改革过程让人民群众参与,改革成果让人民群众享受,以实际行动和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四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责任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把要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拧紧责任螺丝,扣牢任务链条,盯住改革账单,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自觉挑起改革重担,以攻“山头”、趟“险滩”的精神,撸起袖子、真刀真枪加油干,扑下身子、群策群力抓落实,着力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等方面再攻下一些新堡垒、再啃下一些硬骨头,进一步把改革发展的动力活力激发出来。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