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调研全市工业工作时强调 推进“八大行动” 工业必须“挑大梁”

来源:
2018-02-24 12:3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调研工业企业并组织召开市政府工业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对照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细化工作目标,研究推进工作举措。邹瑾强调,推进“八大行动”,加快经济发展,工业必须“挑大梁”。

邹瑾先后调研了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并前往飞地园区规划展示中心就飞地园区产业规划布局进行实地调研。邹瑾在调研中强调,市委确立的“1485”总体发展思路,突出飞地经济、千亿产业、东进融入三大行动,目的就是要大力度推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增强税源基础建设,强化以工带农引擎,这是雅安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按照市委绿美生态行动和生态环保要求,雅安工业发展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引领、集聚集约发展、培育龙头带动的发展方向,既要大力提高总量,又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雅安经济发展的竞争力和实际效益。

在工作座谈会上,邹瑾听取了各方面工作汇报,并对飞地园区、各县区进行产业项目对标、目标细化、任务分解。邹瑾在会上强调,2018年是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目标的决胜之年,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推进全市经济扩容提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爬坡上行、跳起摸高,加快进度、提高质量,千方百计确保市委提出的工业增长9.5%的年度目标圆满实现。

邹瑾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推进雅安工业加快发展。要首抓规划统筹,强化全市工业产业优化布局,加大跨行政区域资源配置力度,增强供给侧改革实效;要重抓项目招商,提高招商项目中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的占比和项目落地率,确保新开工一大批新工业项目;要力抓骨干工业企业入园和龙头企业做强做大,以飞地园区和各县区分园区为主战场,确保年内新引进落地园区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8户以上;要抓要素保障,强化政务跟踪服务,切实抓新项目开工和工业技改启动,狠挖潜力增效,进一步营造工业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同时,要求各部门和县区务必着眼全年、立足当前,切实抓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飞地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副市长杨硕,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出席座谈会。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