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学子寒假调研茶产业

来源:
2018-02-24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利用假期时间,以自身知识技能为支柱,对各行各业进行调查研究,为未来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尤其在创新创业领域,深入企业、乡村、学校等地,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呈现出一派似锦年华,为春节增添福彩。

近日,来自机电学院的“青雅小康行”团队来到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对当地茶产业展开调研。大兴镇本着“以传统工艺为主,外加新兴技术改进”的原则,致力于茶产业发展,以农户种植为主,形成种植基地,同时采用边销内销的有机结合,使得茶农们的每一亩种植地年收入可达1万元左右,大大带动当地茶产业发展,使农户在家就能挣钱。目前,政府极力打造“雅茶”生态名片,茶叶销售也逐步从当地买卖过渡到国际平台,真正实现了茶文化的创新,茶产业的发展。此外,来自校团委“双创”部的成员来到中国藏茶村,探寻茶文化创新发展路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