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知识问答

来源:
2018-02-24 09:03
浏览:
收藏 打印

◎如果发现森林火灾,首先应该怎么办?

任何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现森林火灾,必须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或者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当地人民政府或者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报告后,应立即统一组织和指挥扑救。接到扑火命令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迅速赶赴指定地点,投入扑救。

◎为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环节?

我国每年发生的森林火灾中,人为引起的森林火灾占火灾发生总数的绝大部分,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和注意。广大公众学习防火知识以后,要从自我做起,带头自觉遵守国家和当地政府制定的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做到在林区不带火、不玩火,不在野外烧火做饭、生火取暖,不在野外放鞭炮,发现别人玩火或随意用火时,要上前制止,对不听劝阻的要及时向防火部门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