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2018-02-13 18:4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作为、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伊林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罗强等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彼此坦诚相待、掏心见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李伊林指出:下一步,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一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要全面梳理各方面的问题,建立翔实明晰的问题清单和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标准要求,明确具体措施,落实责任,逐一排出任务书、时间表,明确措施,立行立改,规定时限整改,党组成员要牵头、带头抓整改落实。

二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三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党员干部铸魂守心,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品质,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转作风、除“四风”、树新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执纪问责,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政治定力。

五要强化工作落实推动。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意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细化研究制定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专注服务推动绿色发展振兴。积极担当作为,坚持“真、实、效”的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做到真抓、敢抓、善抓、常抓,抓出成效。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李伊林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要坚定信仰信念和价值取向,保持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真实效”的理念追求,求真求实求效;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执行落实,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激发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着力增强机关合力与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分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李毅、李勇分别指导并讲话。

记者 康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