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热爱中坚守 在为民中奉献 我市2018新春慰问文艺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
2018-02-13 08:4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7日,我市2018新春慰问文艺家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新时代文艺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文艺创作融入雅安绿色发展振兴,以文化自信和文化力量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文艺工作者送去新春佳节的慰问和祝福。

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扎实开展文艺“破冰行动”,大力实施文艺惠民扶贫工程,倾情服务人民、倾心创作精品,深度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目标的决胜之年。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明确了“一个奋斗目标、四大提升工程、八大行动、五大机制”的“1485”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了雅安总体发展格局,也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在热爱中坚守、在为民中奉献,争取多出作品、多出人才、多出效益,提升雅安软实力,助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脚踏实地深入生活、感受生活,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感,把求真求善求美作为永恒的创作主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艺术创作融入到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伟大实践,立足汉代文化、大熊猫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感恩文化等丰富的文化资源,围绕城市精神提炼、雅安软实力提升、生态文化旅游、绿色发展等积极创作,以文艺的方式塑造美丽雅安的良好形象,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