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续奋斗中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答卷——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2018-02-12 18:49
浏览:
收藏 打印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温暖的春天;前行路上的困难,挡不住奋斗者的步伐。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凝聚了推动发展的意志力量。我们坚信,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市上下迈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目标的决胜之年。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是我们承担的共同责任。把美好的愿景变为生动的现实,需要我们在接续奋斗中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答卷。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凝聚力量、感恩前行,用新气象、新作为向峥嵘岁月致敬,向着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目标进发。

奋斗,要方向明确、步履坚定。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四届三次全会重点回答了雅安到2020年、到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怎么发展的问题,确定了“1485”总体发展思路,开启了雅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进雅安发展,关键是要实施好绿美生态、飞地经济、全域旅游、千亿产业、东进融入、交通通达、五美乡村、民生福祉“八大行动”。这是市委落实省委提出的“四大提升工程”在雅安的具体化,是对雅安发展建设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牵动性的八个重点。

奋斗,要振奋精神、拼搏实干。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让雅安发展更有速度、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坚持推进改革开放,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改革开放引领发展,以创新驱动推动发展,不断积聚发展新优势、释放发展新动能;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实施“民生福祉”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发展民主政治,把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作为核心和本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作为根本保证;坚持真抓实干担当,把群众满意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

奋斗,要同心协力、携手并进。全市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肩负时代重任,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战略、着力重点,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工作大局,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建言献策,进一步汇聚起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共同把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不断推向前进。

把斗志燃烧起来,把步子迈稳踩实,才能播撒成功的种子,才会催生出春意盎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共同开创雅安更加美好的未来,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