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军分区召开大会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

来源:
2018-02-09 18: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8日上午,雅安军分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大会宣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省军区党委通知,刘绍玺任雅安军分区政治委员,中共雅安军分区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批准雅安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副司令员张志军退休。

省军区副司令员杨吉贵宣读命令和党内任职通知,市委书记、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兰开驰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杨吉贵代表省军区党委高度评价张青、张志军为部队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对雅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动员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对雅安军分区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

杨吉贵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的开启之年,要更加有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根本指导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更加有力推进聚焦备战打仗的各项工作落实,坚决贯彻习主席开训动员训令,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紧前抓好民兵调整改革,认真抓好国防动员工作,配合完成休干机构调整改革,聚力脱贫攻坚,当好战斗队、突击队、宣传队和工作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更加有力加强党委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质量,不断提高官兵职工素质,认真抓好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工作,持续扎实抓好正风肃纪。要更加有力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坚持依法从严管理,打牢安全发展基础,始终保持部队稳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兰开驰在讲话时表示,完全拥护并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决定。兰开驰代表中共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张青、张志军在雅安军分区工作期间为军分区部队建设和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刘绍玺任职表示热烈祝贺。兰开驰希望军分区部队官兵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坚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应急应战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开创军地合作新局面。兰开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军分区工作,加强与军分区、驻雅部队的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支持军分区做好民兵调整改革、兵役征集、优抚安置等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部队和官兵家属存在的困难,努力为部队建设创造条件,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军分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新任雅安军分区政委刘绍玺表示,将在省军区党委和雅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加强理论武装,笃定看齐追随信仰;加快角色转变,积极投身全新平台;加倍努力工作,忠诚履行主责主业;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固守初心本色,在推进强军实践、开创军分区建设新篇章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张青、张志军发表了激情洋溢的退休感言。

雅安军分区副司令员范后雄,机关全体官兵职工,各团级单位主官参加大会。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