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兰开驰带队检查雅安市游客服务中心

来源:
2018-02-08 15:26
浏览:
收藏 打印

201827,市委书记兰开驰带队赴雅安市游客服务中心检查节前安全。市政府副市长王冬林,市政府副市长、雨城区委书记衡彤,市旅发委、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政府应急办、市文旅公司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兰书记听取了市旅发委关于雅安市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和2018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筹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雅安市游客服务中心内展销的特色旅游商品的生产、销售、包装、设计等信息,现场查看了雅安市应急救援指挥平台的运行、调度、指挥、远程监控等功能。兰书记指出,雅安藏茶、牛背山饮用水、蒙顶山酒等特色旅游商品具有雅安特色,要进一步发展好,推广使用好。兰书记要求,成渝仍是我市的重要客源地,要整合好市县(区)资金和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强势宣传营销,要强化特色旅游线路的培育和推广,发挥雅安市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在大数据分析上的作用,要与有关通讯公司配合,为来雅游客提供精准信息推送、特色景区、主题及四季旅游线路推荐等。兰书记强调,2017年,网络上曝光的其他有些地方出现的欺客宰客等市场乱象严重影响了当地旅游形象,我们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为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雅安市游客服务中心是芦山“4.20”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体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2018年春节正式投入使用,雅安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雅安市旅游执法支队已经入驻。雅安市游客服务中心设有雅安特色旅游商品展销区、旅游综合咨询区、旅游投诉受理区、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旅游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等区域,可以实现旅游远程监控应急指挥、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统计分析预测、旅游项目和产品的宣传营销、旅游商品销售等多项功能。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节黄金周,我市以全力打造“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优质假日旅游市场为目标,开展了系列工作:一是启动了市县两级假日旅游协调机制;二是完善了假日旅游安全和应急体系,组织开展市县两级假日旅游安全生产检查;三是强化了假日旅游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全市18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市县两级旅游局假日值班人员全部落实到位;四是提升假日旅游市场供给质量,依托冰雪、温泉、阳光、果蔬、少数民族风情等旅游资源,推出了系列主题线路和旅游活动,依托雅安市游客服务中心逐步实现智慧监管;五是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结合利剑行动、红盾春雷行动,依托雅上线放心消费示范线创建和“1+3”综合监管体制改革试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