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代表团举行第九、十次会议 审议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来源:
2018-02-01 18: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成都讯  1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雅安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九、十次会议,审议大会各项决议草案;继续酝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邹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黎明,副市长、代表团副团长孙久国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代表团副团长李伊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审议了关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四川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兰开驰在会上指出,这次人大会议期间,代表团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仔细审查各项报告、依法进行选举,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受到有关方面肯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严格执行会风会纪要求,集中精力参加会议,为大会高效顺利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雅安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兰开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任务。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雅安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希望各位代表主动发挥率带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融入本职岗位,用于指导实践,创造性开展工作;在闭会期间加强联系沟通,开展深入交流,提高履职能力,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献良策作贡献,不断汇聚治蜀兴川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新篇章。

李伊林要求,各位代表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拓宽履职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基层一线,站在群众角度,倾听群众意愿,反映社情民意,多谋长远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密切与代表的联系,继续加强闭会期间代表服务工作,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为代表履行职务创造良好条件,为下一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特派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