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奋发进取 埋头苦干 加快建成千亿元级产业园区

来源:
2018-01-24 18:4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引龙头、育产业、抓集聚、建园区,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将飞地园区建成千亿元级园区并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年来,飞地园区紧紧抓住产业重建机遇,全力以赴抓重建、招商、项目,承载服务能力逐步提升,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园区造血功能稳步增强。下一步,飞地园区将加快建成千亿元级园区,争创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雅安的产业新城和城市新区,成为促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主战场,成为生态功能保护区产业转移和飞地经济发展示范区。

在企业现场调研后,兰开驰听取了飞地园区工作情况特别是项目工作、产业发展、今年工作谋划等方面的汇报。兰开驰强调,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特别是“飞地经济”“千亿产业”“东进融入”行动,飞地园区重任在肩、任务艰巨。飞地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夙夜在公的勤勉敬业,上下一心、埋头苦干、奋力开拓,将飞地园区建成千亿元级园区并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产城融合、二三产业互动发展,切实当好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引擎。

兰开驰要求,飞地园区要大力发展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饮料、物流服务业等产业集群,迅速形成支撑飞地园区建设千亿产业园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支柱产业。要认真落实“项目攻坚年”要求,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招大引强,努力实现引进一个项目建设一家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的发展格局,不断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迅速储备一大批带动力强、发展潜力好的重大项目,做深做细项目可研、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加强全流程管理,不断完善、动态补充,为实施创造好条件,以项目大投资、大建设带动经济大发展。要加快雅安物流园区建设,打造川西物流中心,解决企业发展的关键性要素问题,降低企业成本。要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加快草坝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建设,架起“雨名”同城化发展的桥梁。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集中精简、灵活高效的管理体系,激发内生动力,壮大实体经济,为飞地园区飞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大力支持飞地园区建设,实现共建共享。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管委会主任张桥一同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