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接受四川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实施“八大行动” 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来源:
2018-01-24 18: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市委书记兰开驰就雅安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了四川电视台的采访。兰开驰表示,迈入新的时代,雅安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过程中,将始终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以实施“八大行动”为抓手,把雅安建设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地方。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雅安,拥有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位居全省第一,拥有大熊猫、茶叶等世界级的生态品牌。

兰开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雅安考察的时候指出雅安的生态非常好,一定要把雅安的生态保护好,所以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时候,特别是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以后,全市上下认真分析研判雅安未来怎么发展,在这个基础上提出了一个目标,把雅安建成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兰开驰指出,雅安将以实施“八大行动”为抓手,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具体来说,就是实施“绿美生态”行动,把雅安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实施“飞地经济”行动,把雅安建设成为生态功能区更好发展的示范区;实施“全域旅游”行动,把雅安建设成为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实施“千亿产业”行动,把雅安建设成为全省绿色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实施“东进融入”行动,把雅安建设成为成都大都市区的绿美家园;实施“交通通达”行动,把雅安建设成为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实施“五美乡村”行动,把雅安建设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锦绣田园;实施“民生福祉”行动,把雅安建设成为群众生活更加安逸的幸福城。

兰开驰表示,如果说“八大行动”是包罗万象,拥有不同色块的调色板,那么“绿色”永远是最关键的底色,生态为先仍然是永恒的主题。

雅安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方略,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发展振兴之路,巩固提升重建物质成果、精神成果和制度成果,奋力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目标。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