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来源:
2018-01-20 08:5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9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常委会第54次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这是党委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和遵循省委要求、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作用的具体体现。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委统揽全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密切配合、团结奋斗的结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目标的决胜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1485”总体发展思路,更好地把握方向、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把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重任担起来。

一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理解、内心里认同、态度上拥护、执行上坚决,以严实作风,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发展。市政府党组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四大提升工程”和“八大行动”,全力推进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市政协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司法公信力。市检察院党组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机关作用,依法行使检察权,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注重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带头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规则,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带头强化党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履行监督责任;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考核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