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
2018-01-13 09: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  1月12日上午,四届市委召开常委会第52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

文明城市,是对城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综合性褒奖,是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经过三年不懈努力,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市正式荣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称号。汉源县、宝兴县、荥经县、芦山县作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与我市5个第四届四川省文明村镇(社区)、8个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单位、4个第四届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3个第一届四川省文明家庭、18个第一届四川省文明校园、1名第五届四川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1个第二届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3个第四届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3名第四届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同时受到表彰。石棉县在第三届四川文明城市复查中合格,蝉联文明城市称号。

会议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全市上下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全面贯彻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新起点,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奋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重大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自觉行动,以抓党建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个别地方把抓党建与抓脱贫割裂开来、不重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优势和作用问题,大力实施“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行动,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加大“村霸”“蝇贪”等整治力度,落实“一核三治一监督”治理体系,选优育强党组织带头人,采取超常举措发展壮大空壳村、薄弱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紧紧围绕2018年全面完成减贫任务的总体目标,总结分析、及时整改脱贫攻坚交叉检查查出的问题,强化贫困村“五个一”、非贫困村“三个一”帮扶工作,统筹整合各类涉农资金,突出抓好产业脱贫工作,加大政策扶贫力度,确保如期如实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