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 把“1485”总体发展思路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来源:
2018-01-12 18: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省下达105个贫困村退出验收结果的有关事宜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州)长会议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20个县(市、区)政府性债务管理审计约谈会议纪要》等。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和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作风要求,以身作则发挥率带作用。要把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1485”总体发展思路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具体行动上,立足当前、谋划全年,认真抓好政府系统2018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判规范举债,优化债务结构,让财政与金融之间更加良性有序互动;要认真研究政府性债务、平台公司债务等全市债务情况,真正做到各类风险底数清、责任明,既守住金融稳定底线又促进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省下达105个贫困村退出验收结果的有关事宜。去年10月中旬开始的全覆盖“县验收贫困人口脱贫、市验收贫困村退出并抽查户”工作,确认2017年省下达我市105个贫困村退出程序合规、各项指标均达到退出标准。会议要求,要重点围绕2018年拟退出111个贫困村、拟脱贫8145人的目标任务,制定年度专项扶贫方案,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巩固脱贫成效;要找准发力点,针对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重点难点集中攻坚;要建立奖励约束机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强化检查督查,管好用好资金,坚决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属国有资本产业战略布局调整及五年发展规划(送审稿)》,研究通过了将“汉源花椒生产民俗”列为雅安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增补)的有关事宜。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保密相关法律法规。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