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 认真做好“五篇文章” 全力推进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2018-01-10 18: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调研财税工作,并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1485”总体发展思路落实到行动上,认真做好“增、改、管、服、防”“五篇文章”,推进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全市财税系统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盯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市财税运行健康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邹瑾充分肯定了财税部门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迈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激发新动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落实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减少无效低端供给的要求,树立“大财源”理念,找准财税工作的爆发点、着力点和关键环节,跳起摸高、满腔热情做好财税工作,为推进雅安发展振兴和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支撑与保障。

邹瑾强调,财税工作既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大力做好“五篇文章”,推动全市财税工作健康发展,做好“增”的文章,做到增税源、增激情、增效益,大干快干大抓项目建设,加快培育一批能让政府有收益的重大项目与高端产业,强化税源建设,促进财政增收;做好“改”的文章,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优化整合征管资源,切实推进各项改革在雅安落地见效;做好“管”的文章,进一步摸清底数,既实事求是又应征尽征,严厉打击涉税等违法行为,切实增强财税征管效益;做好“服”的文章,全力为纳税人服务,为骨干产业和支柱产业服务,做到严管与关爱相结合,实现税企良性互动;做好“防”的文章,划清债务管理风险红线,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财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邹瑾要求,要优化工作机制,严格目标考核,鼓励财税部门积极投身经济工作的主战场,提升工作实效;同时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以创先争优、勇争一流的工作状态,推进全市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李阳军参加调研座谈。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