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兰开驰赵建中出席并讲话

来源:
2018-01-10 08:4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9日上午,雅安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兰开驰,省侨联一级巡视员赵建中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讲话。

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深怀爱国爱乡之情,主动投身雅安发展大局,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各级侨联组织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集中侨智、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兰开驰强调,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明确雅安总体发展思路,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把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不仅需要全市人民上下同心、苦干实干,也要依靠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希望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把握机遇、认清使命、不负重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主动担当作为,为雅安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侨联工作正确方向。各级侨联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领带动归侨侨眷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爱国爱乡情怀。广大归侨侨眷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

二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投身雅安发展振兴。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续关心关注家乡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雅安发展振兴之中。要围绕雅安发展的“四大提升工程”和“八大行动”,争当创新创业的表率、建言献策的高参,在雅安发展最需要、自己最能起作用的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三要管好用好资源平台,全力助推雅安招商引智。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大侨务”理念,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平台”,大力开展以侨招商活动,向海内外侨胞积极推介我市投资环境和优势项目,吸引更多海外侨商到雅安投资兴业。要积极组织与发达地区侨商组织、海外侨团间的互访交流、投资考察活动,加强与我市侨界领军人才的沟通合作,用好用活人才政策,着力培育一支智力密集型、科技创新型的海归人才队伍。

四要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提高侨联组织服务水平。各级侨联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杜绝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要更加奋发有为履职尽责,满腔热情为侨服务,最大限度把广大侨界人士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值得信赖的“侨胞之家”。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党对侨联的领导和侨联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支持侨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新性开展工作,加强侨联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营造爱侨、尊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赵建中代表省侨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市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提出希望。他说,雅安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党建带侨建,在把握正确方向中努力前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变成侨界群众的自觉行动,组织和引导广大侨胞踊跃投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自觉把侨联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的全局中去谋划,为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牵线搭桥,帮助有实力有意愿的当地企业“走出去”。要坚持以侨为本,在构建和谐侨界中彰显作为,不断拓展联络领域和服务对象,主动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管理好侨捐项目,使用好侨捐资金,落实好侨胞意愿。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深化侨联改革中开拓创新,着力建设组织健全、运行科学、工作活跃、服务有力的侨联组织,倾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热心为侨服务、善于团结引领的侨联干部队伍,更好地完成党赋予的任务,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开幕式。市第四届侨联主席梁晓鹰代表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为期1天半的大会,将选举产生市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