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兰开驰黄莉出席并分别讲话

来源:
2018-01-05 18:39
浏览:
收藏 打印

4日,雅安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4日上午,雅安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兰开驰,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讲话。

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勇挑重担、施展才华,主动参与雅安各项事业发展,涌现出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雅安妇女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时代脉搏,贴近妇女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引领和动员妇女建功立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工作,成功打造了一批“妇”字号工作品牌,为促进全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兰开驰强调,当前,雅安正处于推动发展振兴、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需要发挥好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全市广大妇女要把握机遇、认清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绘就雅安的美好明天。

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展现新风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妇女、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大限度把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全市广大妇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在雅安发展振兴中谱写新篇章。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找准妇联组织参与和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为着力点,以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岗位建功为落脚点,团结动员全市妇女积极投身到促进雅安发展振兴的各项事业中来。全市广大妇女要大力弘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着力夯实“巾帼建功行动”,在绿色发展中施展才华,在改革创新中展现作为,在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中争作贡献。

三要发挥独特优势,在促进社会和谐中作出新贡献。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适应妇女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和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促进妇女发展。全市广大妇女要倡扬文明新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现真善美、树立新风尚,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四要提升能力素质,在全面发展提升中树立新形象。全市广大妇女要坚持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要更加注重学习提升,做知识型、智慧型、内涵型女性;更加注重政治参与,积极参与各级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更加注重创新创造,不断为雅安发展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儿童需求,为妇女儿童创造更好发展环境。要重视和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优秀女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为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

黄莉代表省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雅安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妇联改革创新,制定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出台惠及妇女儿童民生的配套政策措施,为雅安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雅安广大妇女在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自觉倡扬新风尚,努力创造新生活,以热爱雅安、建设雅安、奉献雅安的创业激情,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各级妇女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工作主线,以改革夯实基层,以发展激发活力,以维权促进公平,以服务凝聚人心,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家庭文明建设、妇女权益维护、困难群体关爱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与大局同向、与民心同行、与发展同步。她希望雅安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不断开创雅安妇女事业的新篇章。要贯彻新思想,始终保持妇女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记新使命,凝聚推进建设绿美雅安的巾帼力量;要展现新作为,切实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水平;要建功新时代,在共建共享和谐社会中彰显巾帼风采。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大会开幕式。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赵雅玲代表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为期1天半的大会,将选举产生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