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我市旅游迎来开门红 接待游客30.1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36亿元

来源:
2018-01-02 17:15
浏览:
收藏 打印

新年伊始,雅安为生态文化旅游发展交出了首份答卷:截至1月1日,元旦小长假3天,我市共接待游客30.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8%和28.26%。我市旅游迎来开门红!

道路更畅通  产品更丰富

此次元旦小长假,我市共推出3条冬季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冬赏雪泡温泉之旅、G5阳光康养之旅、民族民俗文化之旅),与茶产业、果蔬产业、果药产业等3条特色乡村休闲旅游线路遥相呼应,并如约迎来车如流、人如潮的旅游景象。

为此提供强劲支持的,是我市日趋完善、发达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

2017年12月31日下午6点,早早来到雅安旅游的成都游客王琪,和同行车队将车开上高速,前往第二个旅游目的地——天全县,准备在国家4A级景区喇叭河一览冬日美景。

只约20分钟,车已抵达天全县收费站。“比过去走国道318线节省一半时间,还不用担心堵车,非常方便。”让王琪感到如此畅快的,是当日刚通车试运行的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

迎接雅康高速这名“新兵”的,是早已加入的成雅高速、雅乐高速、雅西高速等高速公路,以及愈发完善的县域交通路网。

市旅发委信息显示,此次元旦小长假,我市传统、新兴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举其中一二:碧峰峡1.12万人次,蒙顶山0.97万人次,牛碾坪景区1.76万人次,上里古镇0.9万人次,周公山温泉公园0.58万人次,喇叭河景区0.92万人次,均相比同期创下新纪录。

更趋开放的前期宣传,同样为此助力不小。提前开展以“赏雪沐阳享温泉·胖墩儿带您游雅安”为主题的雅安旅游推介会,与途牛网雅安旗舰店、今日头条营销专版、四川全媒体营销等平台推出雅安特色旅游产品,在“雅安旅游官方网站”发布天气、交通、食宿、线路等引导游客合理出行。

农旅大融合 业兴民致富

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我市灾后重建中首批开展特色民宿旅游的新村。

“整个假期,新村客栈入住率达到80%。”说话的是村民李贵勇。虽然冬季是这里的旅游淡季,但3天假期依然为新村带来不少游客。由此,这个并不算太忙碌的小长假,还是为他带来3000多元的收入,让新家门口能致富的梦想变得更为实在。

不仅是雪山新村,我市有更多乡村正成为游客眼中的“香饽饽”。

宝兴的邓池沟新村、硗碛藏寨,石棉县的栗子坪大熊猫文化旅游、汉源县的花海果乡、芦山县的龙门古镇,乃至雨城区、名山区等周边不少乡村,也因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而备受游客青睐。

此外,就连客源也更加丰富。吸引着来自成都、乐山、绵阳、德阳,乃至重庆、贵州等省内外游客,在雅安农村地区领略不一样的乡土风情、入住别致的特色乡村酒店,并品味特色乡土美食。

同样受到追捧的,还有乡村旅游中别具特色、原汁原味的本土文化。雨城区的第十三届“年猪文化旅游节”、名山区的“牛碾坪首届梯田风光暨彩色文化旅游节”等冬季旅游节庆活动,都吸引了更多游客关注和点赞。

此外,如宝兴的香猪腿、夹金雪菊,荥经的砂器,天全的干笋,以及石棉的核桃、草科鸡等丰富的农副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也因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营销和可靠的品质,受到游客的青睐,更好实现了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增收、致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