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水厂引水工程黄村崖隧洞贯通 李伊林调研指导南郊水厂引水工程建设

来源:
2017-12-13 17:1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南郊水厂引水工程关键性控制工程黄村崖隧洞贯通啦!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前往雨城区望鱼乡境内的黄村崖隧洞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工程进展等相关工作,向一线施工技术人员表示慰问,并要求施工方按照质量、进度和安全要求,确保南郊水厂引水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黄村崖隧洞全长3.8公里。2015年1月黄村崖隧洞开工,2017年12月10日隧洞贯通。在黄村崖隧洞施工过程中,施工技术人员面临洞内上覆岩体较薄、成洞条件较差、地质条件不稳定、涌水严重等诸多困难,采取多种措施,制定了“大干50天”的突击攻坚计划,切实保证了施工安全及进度,实现了无一次坍塌,无一次安全质量事故的良好记录。

在调研中,李伊林还来到南郊水厂引水工程减压池和周公河管桥工程现场,听取市水务局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和下一步打算。

李伊林指出,南郊水厂引水工程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引水工程建成后,我市饮用水水源水质将达到全省一流标准,老百姓十分关注和期盼。

李伊林要求,工程施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重大,在南郊水厂引水工程黄村崖隧洞贯通后的施工中,要加强安全和进度管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城市配套的“毛细血管”,让九龙水库优质的一类水源进入我市城区千家万户,确保引水民生工程早日建成使用后充分发挥最大惠民价值,提升市民幸福生活的获得感。

南郊水厂引水工程是我市为改善城市饮用水源而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引水工程由雨城区严桥镇后经村九龙水库右岸取水至雅安市南郊水厂,设计引用流量为1立方米/秒,工程包括隧洞1座、减压池4座、管桥15座、埋管24公里,全长27.98公里。截至目前,4座减压池、15座管桥和24公里的埋管已基本完工,黄村崖隧洞于2017年12月10日顺利贯通,总体形象进度为95%,累计完成投资23000万元。2018年4月20日前力争完成扫尾附属工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前往调研指导。

记者  罗光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