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
2017-12-13 09:2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日,记者从天全县检察院获悉,2017年以来,该院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成效显著。天全县检察院在总结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整合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等力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发挥更大作用。

2017年,天全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重点开展法治宣传和教育感化工作,采用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形式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2017年天全县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率较往年下降30%;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着重以挽救为主,受理未成年人犯罪移送审查起诉人数12人,不起诉或附条件不起诉4人,同时积极建立健全制度、配合开展好附条件不起诉帮教工作,帮助失足未成年人及时回归社会。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