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本级城市和交通建设项目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牢项目“牛鼻子” 促进雅安大发展

来源:
2017-12-07 18:50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本级城市和交通建设项目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牢项目“牛鼻子”,促进雅安大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邹瑾,市领导徐一心、刘平、杨硕、王冬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和交通建设项目工作今年推进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是雅安发展的动力、发展的潜力、发展的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项目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凝聚共识,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发展的首要位置,资源围绕项目转,力量跟着项目干,确保雅安经济行稳致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把项目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让项目建设为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培基筑土,打好基础。

兰开驰强调,重大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将为雅安实现更好发展提供基础条件,能够增强群众在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支撑雅安实现跨越发展、同步小康。要深入研究、主动对接国家和省上重大发展战略、重大规划、重大工程、重点支持方向等,抢抓政策机遇,结合雅安实际,着力围绕雅安大开放大发展,建设川西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国际化旅游生态城市、四川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发展城市主导产业,推动雨城区、名山区和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同城化发展,旧城改造和城市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一段时期重大项目工作。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撸起袖子、勇挑重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要迅速储备一大批带动力强、发展潜力好的重大项目,同时做深做细项目可研、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加强全流程管理,不断完善、动态补充,为实施创造好条件。要“走出去、请进来”,大力推介雅安的区位、资源、生态、政策等优势,把争取上级支持和市场引资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驻点招商、延链招商、以商招商、抱团招商等多种形式精准招商。要大力弘扬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积极主动向上汇报,全力以赴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要进一步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列出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挂图作战、节点推进、考核问效;要完善项目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办法,严格逗硬奖惩,鲜明用人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励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定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解决存在问题,务实推进项目落地。要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抓项目增投资,促发展惠民生。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