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2017-11-30 18:27
浏览:
收藏 打印

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图为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受省委书记王东明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调研组织工作时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邹瑾出席会议。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黄建发常委代表省委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雅安过去几年来之不易的成绩,对抓好雅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雅安的关心关怀,省委对雅安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雅安发展寄予的殷切厚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雅安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并贯彻执行省委决定。要切实增强感恩意识,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成果和大好局面,坚决把中央、省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雅安后发追赶、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省委信任和人民重托。

兰开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学习宣传,推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雅安发展振兴,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芦山地震灾区作出的“继续发力”“更好发展”重要指示和省委、省委办今年“两个10号文件”精神相结合,在市第四次党代会全面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十三五”规划”和推进“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总体安排,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要强化落地落实,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根本标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执着,始终保持打硬仗、补欠账的工作状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为党工作、为民谋利,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不折不扣地在雅安落地见效。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一班人、市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率带作用,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维护好雅安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朝气蓬勃的发展局面。一要讲政治。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讲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始终做到中央省委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省委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省委禁止的坚决不做。

特别是要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坚决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僵化的落后观念,大力弘扬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不良倾向,大力弘扬担当担责、有为有位的清风正气;坚决杜绝执行不力、工作不实的慵懒行为,大力弘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切实提振干部精气神。三要讲团结。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雅安发展的大局为重,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倍加珍视和维护团结。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一切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定,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府履行法定职能、依法行政,支持人民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加强统一战线建设,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四要讲奉献。带头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建设雅安、服务百姓、鞠躬尽瘁,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更有获得感。鲜明用人导向,锻造干部队伍,注重在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和急难险重一线识别干部、锤炼干部,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兰开驰说,作为市委书记,自己一定在维护核心上作表率,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在凝心聚力上作表率,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讲原则、讲规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共同打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带头营造和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形成推动雅安更好发展的整体合力。在实干担当上作表率,始终坚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肩负起雅安发展振兴的历史使命,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努力在新的起点上破浪前行、勇攀新高。在为民谋利上作表率,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以人为本、与民同心,使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反腐,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圆满收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访贫问苦办实事,确保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冲刺收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确保实现再战再胜。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驰而不息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要认真做好年终各项检查、评比、总结工作。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检“两院”、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