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来源:
2017-11-23 08: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谋划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在雅安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面督察专项改革方案推进落实和重大改革试点完成情况汇报、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实施意见等5个专项改革方案社会评议结果的报告,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发挥主体作用推进改革落实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改革工作机制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的实施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拓展“百镇建设行动”培育创建特色镇的意见、健全飞地园区合作机制促进飞地经济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雅安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办法等7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叶壮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总目标,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推进新时代下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保持改革的定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改革实践,始终把准正确的改革方向,发挥好改革的先导性作用,以改革质量和效益获得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改革的突破取得发展的突破。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谋划推进改革,始终瞄准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继续推进落实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规划(2014-2020)》,精心谋划好明年总体改革任务,找准改革的主攻方向,在规定动作上出成果,在特色改革上出经验,在自主改革上出亮点,推动承接、自定和试点的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叶壮强调,要健全完善改革推进落实机制,提升改革工作质量。关于进一步完善改革工作机制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的实施意见施行后,将逐步构建起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工作的“两个体系”和“四大机制”,有力推动全市改革工作形成“一张网”“一盘棋”格局。要抓好执行,将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情况纳入明年改革督察工作计划和考核内容,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抓紧配套,做到可操作、易落实、见实效。要抓实整改,对在集中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点球”,督促责任主体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做到整改没完成不放过,问题没解决不放过。

叶壮要求,要聚力攻坚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专项小组、各部门、各县(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全年改革的收尾工作,聚焦年度目标,持续跟踪问效,强化风险防控,加大督办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市领导直接抓改革方案落实、提升自主改革创新方案质量、改革试点任务完成等重点,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攻坚冲刺。要对标省上考核目标任务,逐项梳理评估改革方案制定、改革落实成效、改革工作运行机制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高质量接受年度考核。要对照市委年度工作要点、工作台账和改革落实台账,提早安排对县(区)和市级部门年度改革工作考核,确保改革效果,形成整体推进的好局面。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