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安排部署2018年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

来源:
2017-11-22 11:51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分析了当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阳军主持。市人社局局长龚文昌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当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雨城区政府、芦山县政府、荥经县政府三个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国资委三个市级部门做了汇报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徐一心到会并作讲话。一心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他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县(区)政府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实现2018年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作为当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再加动力,再添措施,确保2018年春节前涉及的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有效控制。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政府、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协调落实,对案情复杂、金额大、人数多的拖欠案件,还要切实落实“领导包案”、“挂牌督办”措施,逐一明确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挂牌督办、限期办结。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各县(区)政府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管项目就要管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原则,做到画地为牢、守土有责和包产到户,切实履行好属地政府负总责、行业主管部门具体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责任,尤其要敦促总包企业实施两款分离,无条件实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发放管理制度和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或受委托发放农民工工资制度。三是强化机制保障。各县(区)政府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好已经建立的情况通报机制、约谈工作机制、行刑衔接机制、应急联动机制等机制, 充分发挥机制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四是打好清欠攻坚战。要持续认真开展好摸底排查和专项督查活动,对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切实搞清楚弄准确拖欠“底数”;尤其要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县(区)实施专项督查,确保在12月20日前全部清欠完毕。市人社局要密切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联系,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对不按时支付工资的欠薪“老赖”,要在当地媒体予以“曝光”;住建、工商、人民银行等部门要对其实行扣分、通报、信用降级、纳入黑名单等联合惩戒措施。市联席办、市政府督查室要将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强化工作督查,严格逗硬考核,并适时将考核结果报市政府绩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