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四川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雅安生态农产品飘香会场

来源:
2017-11-18 02:11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17日,第五届四川农产品博览会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本届农博会雅安馆延续“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传统主题,并亮出“天润雅安”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名片,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等“五雅”农产品香飘会场,展示雅安绿色生态独特魅力。  

雅安馆吸引众多嘉宾、客商。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常委、省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到雅安馆巡馆,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陪同巡馆。

在西博城4号展馆,清新淡雅的绿色、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构建起生态特色鲜明的“雅安馆”,中外嘉宾、客商络绎不绝。

场馆正中,两只大熊猫塑像、一只巨大的茶壶扯人眼球;横跨雅安馆的巨型屏幕,滚动播放着雅安乡土人文风情、“五雅”特色,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

走进雅安馆,我市6县2区的特色农产品依次排开。结合我市6县2区被青山绿水环绕的特点,馆内布局别具匠心,用环保材料打造青山造型的展示架,将特色农产品排列在“绿水青山”之间,展示“3+N”生态特色产业走廊建设成效,“1+8”农业产业园区(以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龙头,按照一县一园区,一园一主业的发展格局)显现出的优越性和创新性。

展架上的蒙顶山茶、藏茶、生态果蔬、有机中药材等“五雅”产品,是大自然的生态之作,也凝聚着雅安农人的智慧与结晶:一方面坚守农产品绿色生态品质,另一方面在产品包装上更加简约大气。

本届农博会,我市共组织了45家具有代表型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展会,现场共展示各种农产品500余件。

在开幕式上举行的农业投资促进和农产品采购贸易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我市成功签约川西印象特色小镇、万森康养项目 、藏茶采购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