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专题督导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2017-11-10 09: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9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赴雨城区多营镇专题督导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认真履行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确保饮水安全。

青衣江猪儿嘴是雅安主城区集中饮用水取水口,但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存在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环保部通报长江经济带水源地执法情况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后,按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2017年系列视频会议要求,我市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目前,已选定青衣江黄泥岗饮用水水源地为新的市级饮用水水源地,青衣江黄泥岗集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技术划分方案已通过省上专家组评审,一级保护区勘界和绘图已完成,拟划定保护区内建筑物的拆迁工作已启动,取水口设施及配套管网已建成,隔离网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

今年8月以来,叶壮已是第二次来到这里督导饮用水源问题整改治理工作。他走进黄泥岗饮用水源地拟划定保护区,实地调研保护区内建筑物拆除、隔离设施和取水口建设等情况。叶壮指出,饮用水源地建设、保护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市级住建、环保、国土等部门和雨城区要进一步认识到黄泥岗饮用水源地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水源保护区技术划分方案报批、保护区内建筑物清除、规范建设、引导水源地群众理解支持、严格管理水源地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协同作战、克难攻坚,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通过国家验收。要继续加大对饮用水源地环保监管力度,坚持不懈抓好饮用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有效保障饮用水安全。

叶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好雅安的绿水青山,探索更多“绿而美、绿变金”的实现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治理力度,让铁规发力,铁腕治污,确保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全市自查梳理问题如期整改到位。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发展,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山更青、天更蓝、水更绿、生态更优美之中。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副市长、雨城区委书记衡彤一同督导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