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会宝兴代表团代表对宝兴县开展经济发展专题调研视察

来源:
2017-10-25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10月24日,雅安市第四次党代会宝兴代表团代表经济发展专题调研视察小组深入大溪乡烟溪口村、正兴公司、灵关镇中心校、县人民医院、陇东镇大圆包中药材特色产业走廊环线等地,开展了2017年度调研视察活动。

    调研视察中,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真正深入基层,认真了解情况,调研了当前支柱产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主要困难,社会事业及社会保障工作,落实《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建设幸福美丽新村,以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并分析总结经验,研究存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党代表密切联系基层的作用。

    在烟溪口村,代表们详细查看了烟溪口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工作档案,听取了县人社局和大溪乡关于工作站运行情况的介绍,并与工作站劳动保障协理员亲切交谈。唐柯同志寄语该工作站,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劳动保障协理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平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劳动保障工作。

    来到正兴公司,代表们观摩了汉白玉石材产业深加工过程,听取了公司发情况况介绍,并以点带面,了解了当前石材产业发展的困境,共同探讨了转变发展方式、强化县域经济产业发展支撑有关工作。

    来到灵关镇中心校,代表们查看了学校校容校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学校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办学情况以及全县教育教学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调研了净菜配送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县人民医院,代表们了解了医院经营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了医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综合改革有关工作。据了解,我县积极开展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成立了县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落实了县人民医院独立法人地位和自主经营管理权,公开招聘了县人民医院院长,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府补偿机制和药品采购新机制。唐柯同志要求,要以公立医院改革为主线,发挥机制优势,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进编制人事制度创新,不断全面提升医疗队伍服务水平,切实推进全县卫生事业发展。

    代表们一行还来到陇东镇大圆包中药材特色产业走廊环线,实地查看了环线观景平台建设情况,了解了中药材产业和有机蔬菜产业发展现状。唐柯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环线建设,在注重安全生产、注重环保的前提下,加快现代农业等基础设施施工进度;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中药材、有机果蔬等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把地方土特产和小品种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要进一步摸清大圆包范围内林权基本信息,为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规划编制打下坚实基础

    雅安市第四次党代会宝兴代表团代表唐柯、杨玉君、陈永康、肖云、舒波等同志参加专题调研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