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让阳光照亮心田”第二十九讲 以创新改革 驱动雅安发展振兴

来源:
2017-10-13 14:33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1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暨“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第二十九讲。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讲座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创新改革驱动雅安发展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应邀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全面创新改革引领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四川“十三五”跨越发展》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邹瑾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并聆听讲座。

报告中,范波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重要论述的体会;突出抓好“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四川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指导性强。范波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近年来,我省强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一号工程”,建立推进机制,系统性部署改革试验,创造性实施“清单式”作战,多层次完善工作制度,全方位营造改革创新浓厚氛围,务实推动经验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平台建设体系、经济动能转换、有效投资增长等不断加快,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转方式、调结构注入了强劲动力活力。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做优做强先进制造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提升区域和城市创新能力、推动开放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吸引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范波表示,省发改委将继续为雅安提供帮助和服务,为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叶壮指出,范波同志对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构想进行深刻解读,让人深受启发、深受教益。当前,雅安正处于推动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去把握发展大势和大局,科学定位雅安在成都平原经济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川西北生态经济区竞相发展格局中的位置,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坚持把创新驱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继续探索绿色发展的实现路径,坚定不移走“绿而美、绿变金”绿色发展道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观念,不断为雅安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要抢抓机遇、弯道超车,大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步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推动雅安经济行稳致远,实现跨越式发展。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