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就贯彻全省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 增添切实可行措施 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来源:
2017-10-10 15:1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9日下午,在全省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在雅安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盯住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查找差距、增添措施、全力冲刺,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有效措施,确保我市经济稳定增长。

兰开驰指出,今年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市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同时,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在经济总量、产业结构、增长动力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把牢方向,增强信心、增添举措,专注发展、补齐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兰开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完善产业体系,不断壮大发展实力,全面推动停产整顿企业的复产、推动企业的要素类保障、推动企业的技术改造和项目建设,明确工业挑大梁的主导地位,千方百计保其发展;当前,加快服务业发展是适应经济发展客观规律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相关部门要勇于创新举措、探索思路,补齐我市服务业发展的短板。要重视固定资产投资,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做强做优特色产业,要激发雅安民营资本的发展,鼓励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政府的服务能力。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整个经济社会稳定向好。

兰开驰要求,在做好今年各项经济工作之外,还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相关工作,把经济增长的支撑细化分解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确保实现明年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要着力稳定投资增长,切实抓好招商引资,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出席雅安分会场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