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 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雅安)报告会举行

来源:
2017-09-19 15:1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8日至19日,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雅安)报告会举行。18日,报告会先后在四川农业大学和雨城区政府阶梯会议室举行了两场,我市近900名各界干部群众、高校学生现场聆听报告,学习英模事迹,凝聚前行力量。19日,报告会还将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8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一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参加会见。

这次宣讲的政法英模分别是“全国模范法官”“四川省先进工作者”、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顾玉;“全国模范检察官”“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甘孜州九龙县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苏知斌;“全国模范出入境管理支队”自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全国十佳法律援助单位”“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集体二等功单位、全省管理最规范监狱雷马屏监狱四监区党支部;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烈士,原泸州市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驻石桥派出所民警蔡松松的先进事迹。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影像……报告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政法英模忠于职守、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

“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个学生,但聆听了政法英模们的事迹感触很深,政法英模们都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的事迹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聆听英模事迹报告后,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张家燕说。报告会上,她和其他很多听众一样,深深被政法英模们的事迹所感动而几度落泪。

“英模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聆听报告后,我市政法系统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努力锻造雅安政法铁军;要学习英模无限忠于人民的公仆情怀,做践行宗旨、执法为民的政法干警,打造人民信赖的政法队伍;要学习英模无限忠于法律的职业操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打造公正司法的政法队伍;要学习英模无限忠于事业的奉献精神,做纪律严明、爱岗敬业的政法干警,打造勇于担当的政法队伍,树立惩恶扬善、服务人民、执法如山的浩然正气。以决战决胜的政治担当、不胜不休的雄心壮志,全力以赴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法保障,谱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雅安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