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展会东风 展雅安魅力——我市参加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综述(上)

来源:
2017-09-18 11:53
浏览:
收藏 打印

“借助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的平台,雅安拓展了对外开放合作的空间和领域,再一次向大家展示出了‘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潜力。”9月18日,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进出口商品展)在成都圆满落幕,带着丰硕的展示成果和签约成果,雅安展团的每一个成员都十分激动。

举全市之力

让雅安惊艳亮相

15日,当进出口商品展正式拉开帷幕的时候,雅安馆也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展示在众人面前。15日以来,雅安馆可谓人气爆棚,人流如织。

以绿色为主的色调和展馆内散步的熊猫是雅安生态优势的象征。走进雅安馆,仿佛走进了一个绿色世界,让人感到清新无比。

而为了这一系列的展示效果,早在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就开始了前期筹备工作。

“雅安是全省所有市州里面第一个与大会签订协议并选择场馆的城市。”市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介绍,而在此之前,雅安就已经开始收集资料、图片,筛选参展企业,邀请外来客商和嘉宾等工作了。

与此同时,关于雅安馆设计、装修的招投标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我市面向社会征集展馆搭建设计方案,量身定制雅安馆的“礼服”。到8月份,经过前期严格的筛选和评比,重点突出雅安的生态和优势的作品最终脱颖而出,顺利中标。

9月9日,距离进出口商品展还有一周的时间,雅安馆的搭建工作就已经全面开始了。为了不让每一个细节出现差错,市投资促进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提前介入,盯对现场施工。直到14日下午,所有搭建工作顺利完工。

不仅如此,为了在进出口商品展上呈现出历经灾后恢复重建后的新雅安,在市委、市政府领导指导下,各县区、各部门也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出击、抓紧对接洽谈、精准招商。在全市上下的齐心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招商实效。

在进出口商品展开幕前夕,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及相关市领导,分别会见了拟在雅投资的客商代表,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持续加强法治、诚信政府建设,全力打造“服务高地、成本洼地、投资福地”,为来雅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走进雅安、认识雅安、融入雅安,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扎实推动拟在雅布局的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投产,实现企业和地方共赢发展。

参加会见的深圳鸿海国际集团董事长任俊承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雅安人,得到家乡主要领导的会见感到十分激动,自己见证了雅安的浴火重生,现在的雅安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基础得到了较大提升,真心希望能有机会参与雅安高端制造产业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

上海国际汽车城董事长荣文伟会见后表示,雅安处于成渝经济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川西北经济区“三区融合”的交汇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加之经历“5·12”、“4·20”两次大地震的洗礼,雅安的道路交通网络也已日趋完善。这次能有幸得到雅安主要领导的会见,鼓励我们“作为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代表着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将缓解我市城市发展带来的交通和环境压力,随着雅安交通网络的完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进驻雅安正当其时”,足以看出雅安对于发展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等绿色节能环保产业的支持。希望雅安市在项目落地当中予以大力支持,打通雅安与周边市州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城际交通网,为雅安老百姓的出行提供便捷多样的选择,为雅安的发展添一份力。

政务保障

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

引进项目并落地建设,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凡意义。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一系列工作和措施,主动作为,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

“认真落实全市‘项目年’工作部署,通过优化投资服务环境,抓好重点工作提高投促实效。”“‘走出去、请进来’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完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加强落地项目督察,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

今年3月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着力加速项目建设,不断强化发展动力。要全面落实“项目年”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强化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储备、项目争取、项目建设和资金保障、入库统计、工作推进,用项目带动投资、推动发展。要着力完善产业体系,不断壮大发展实力。要把握园区和企业工作抓手,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工程,推进工业提质增效、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深化开放合作,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突出把握开放工作抓手,不断深化区域合作,持续强化招商引资,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大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在此目标基础上,我市在更新和充实招商引资储备项目库、抓活动平台招商推介、承接产业转移、启动驻外招商,以及建立完善考核机制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措施。

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共执行招商项目241个(其中,新建项目66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247.54亿元(同比增长5.8%),完成预期目标任务370亿元的66.9%。

面对下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我市将继续在深入推进驻外招商,加强重点项目跟踪,抓好重大活动平台招商,加强和出台招商引资政策等方面下足功夫,把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春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