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2017-09-08 08: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7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强大定力,做到“四个必须”,驰而不息将雅安各项改革推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检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清单制+责任制”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听取雅安重大改革试点开展督察评估的情况报告,全国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试点、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等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产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雅安市市属非上市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试点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指导意见、雅安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等6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叶壮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打好全面深改持久战。深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坚持稳中求进、蹄疾步稳的方法论,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谋划改革,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以更扎实的行动和担当落实改革,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聚焦发力,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叶壮强调,要推进工作再提速,打好重点任务攻坚战。要盯住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推进,对照既定的改革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10月底前全市今年改革主要任务基本完成、12月底前全年目标全面实现。要聚力推进试点,抓好7项国家级、16项省级、13项市级改革试点工作,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结合实际实施自主创新改革,各责任领导必须亲自抓、亲自推,督促责任单位倒排时间、节点推进,形成有特色、高质量、易施行的自主改革创新方案。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改革督察,做到督察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并对照省上对市(州)全面深化改革年度考核和抓好全面改革工作的各项要求,全力完成今年改革目标任务。

叶壮要求,要强化责任再落实,打好民生福祉保卫战。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自觉把改革落实作为推动改革工作的根本途径和重要手段,争做“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实干家。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锐意进取、敢于破难,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要贯彻人民主体地位的实践要求,聚焦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展社会评议。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