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有力有效 群众认可叫好 我市迅速处理环保督察举报信访件

来源:
2017-08-24 19:16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23日,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信访件共13件,举报内容分别涉及噪声、大气、水、垃圾、油烟等方面。

接件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前往信访举报地,对群众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督导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此前接到的举报件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也在持续有力推进。

立查立办  以群众满意为整改标准

在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信访件中,分别反映名山区红星镇龚店村辛中友猪场臭气扰民;雨城区草坝镇香花村养殖污染严重,导致河流污染变为臭水沟,其中香花小学路边特别严重等问题。

接件后,雨城区、名山区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现场调查核实。通过实地查看,深入群众了解情况以及召开现场工作会等形式,对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在雨城区草坝镇香花村,工作组实地查看了香花沟和位于香花小学附近的周家沟等地,调查核实发现香花小学附近没有畜禽养殖,两条河沟未发现污染物,也无臭味。其间,工作组不时停下来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还查看了河流上游的养殖场,发现排污口已经封堵,粪水粪渣通过提灌还田的形式进行了处理。

针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工作组要求草坝镇和农业部门要对香花村所有养殖户全覆盖再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一户一策,认真按照养殖规范和环保要求,必须达标排放和减量生产。此外,要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等方式广泛进行环保宣传教育,引导农户“净水、保水”,组织群众代表现场评议,让群众满意。

在名山区红星镇龚店村,工作组经过实地核查,发现辛中友家的养猪场在限养区内,由于猪场和消毒池清扫不及时、不干净,雨污分流沟有50米未进行密闭封盖,堆粪场也未进行覆盖,导致散出臭气,群众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对此,工作组立刻采取应急处理措施,限定辛中友在24日之内对猪场和消毒池进行清扫,同时对堆粪场进行覆盖,对雨污分流沟进行密闭。此外,还要求辛中友今后每三天对猪场进行一次全面清扫和消毒,由当地镇政府以及驻村干部监督实施。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吴丹 蒋阳阳

快速行动 坚决查处违法行为

在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信访件中,反映雨城区康藏路495号西南小区,存在多处环境污染问题,包括小区开发商将地下车位出租给超越电器作库房,存在噪声扬尘扰民现象,小区旁的鸿发商务酒店和余一手火锅,存在占用公共消防通道,并有油烟和噪声污染,另有多家物流、货运企业在西南小区附近设点,造成小区脏乱差和占用公共通道等情况;雨城区学府花园4幢、5幢有仓储、批发用房,存在噪声扰民现象。

接件后,雨城区随即召开信访件交办会,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任务分工,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改。随后,雨城区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组前往现场,经现场核查发现,在鸿发商务酒店和余一手火锅现场存在占用消防通道、油烟和噪声污染的情况,一旁的物流、货运企业在营业中有产生噪声扬尘污染现象,环境脏乱差。

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组责成鸿发商务酒店和余一手火锅及时恢复消防通道,限期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油烟净化设施,控制营业时间,降低噪声污染;对超越电器在卸货中,产生的噪声扬尘污染现象,已责令其整改,并将噪声和扬尘现象控制在国家标准内;对多家物流、货运企业在西南小区附近设点造成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通过定时清扫、恢复公共通道等办法进行解决;对雨城区学府花园4幢、5幢存在货车进出搬卸货物,产生噪声扰民问题,责成小区物业、街道办、社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禁止大货车进出小区,每天限时控制搬运货物的车辆进入,以确保居民正常休息。

下一步,雨城区还将继续加强交办信访件处理跟踪监管,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督办件办理,对违法行为做到坚决查处,切实让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杨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