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纪委点穴+督查蹲点调研滞后乡村

来源:
2017-08-23 17:34
浏览:
收藏 打印

如何找准切入点,起到惩治一个、警示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结合《落实“六个一批”务实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中蹲点调研一批滞后乡镇的措施,宝兴县牢固树立“专项整治主责在党委政府,关键在乡镇部门,落实在基层一线”的工作思路,将首个目标锁定为该县硗碛藏族乡,开展大走访、大督查、大调研行动。

为何将硗碛藏族乡作为首轮蹲点调研点,宝兴县纪委的选择是有事实依据的。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看基层活动中,该乡排位靠后,且在今年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较多。

“不要有顾虑,有什么事大胆说。”7月初,由宝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岑永杰带队的蹲点调研组,来到硗碛藏族乡,入村入组入户,直面群众,打开天窗说亮话。

“我认为村里的村务公开不够透明……”蹲点调研组同志的真诚让受访群众打开了话匣子。

相似的场景,同样出现在其他小分队中。经入户走访,从20余名村民中收集到6个反映较集中的问题,涉及干部作风、村级财务管理、村务公开、饮水等多个方面。

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所在乡镇党委、政府,为群众诉求“代言”。

“这些问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查实、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问责。”在稍后与硗碛藏族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的座谈中,蹲点调研组结合收集到的问题,向乡党委政府发出“试卷”。

硗碛藏族乡党委政府迅速根据蹲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提出整改问责措施。截至目前,硗碛藏族乡对县纪委走访调研反馈的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